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勇挑网上正面宣传责任,擦亮新时代青年“担当模样”

字体:
2022-06-05 13:54:59 来源:中安在线 婧蓝

  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共青团中央宣传部联合主办的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4月28日在湖南长沙启动,面向全国征集参赛作品。本次网络评论大赛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推动网络评论高质量发展,大力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引领广大网民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更加凝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

  “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青年之于社会,犹新鲜活泼细胞之在人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青年接续奋斗,在“人人都有麦克风”的当下,青年作为互联网时代的“原住民”,我们要激发青年担当,尤其需要借助网络空间,引导新时代青年感知新时代,立鸿鹄之志,做奋斗者,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留下无悔足迹、书写青春华章。让一篇篇记录新时代青年的网络好评,在传播中展现新时代青年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擦亮担当模样,凝聚更磅礴力量,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更加美好、光明的中国!

  以“评”言志,点亮新时代青年“报国梦想”。“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好评中国”是网络空间的“万花筒”,让我们在这里看到千姿百态的新时代青年样子,在每一篇网络好评中读出青年的“鸿鹄之志”。青年时期是每一个人成长的必经阶段,要当好新时代的奋斗者,生逢盛世、不负盛世,既要在网络好评中读懂他人的远大志向,也需要胸怀大志,树立自己的崇高理想,以搏击长空、迎击风雨的担当,向着“报国梦想”坚定前行,在青春赛道亮出最美“青春色”。

  以“评”聚力,展现新时代青年“奋进风采”。总有一些“年轻的数字”让我们骄傲、自豪,总有一些“年轻的身影”让我们铭记、感恩。一百年前,一群平均年龄28岁的年轻人干出了开天辟地的大事;抗疫大考中“90后”“00后”成为了主力军;北斗卫星团队核心人员平均年龄36岁,量子科学团队平均年龄35岁,中国天眼FAST研发团队平均年龄仅30岁……“好评中国”让这些奋进的青年越加清晰,以网络好评凝聚更多的有志青年,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每一个地方坚守、奋斗、拼搏。“青春之所以幸福,是因为它有前途。”青年的前途,是“不躺平”,是挫折挑战中不后退、不畏惧、不回避,是以“进”的姿态,展现新时代青年敢拼的精神面貌。

  以“评”明责,擦亮新时代青年“担当模样”。“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好评中国”推动构建主流价值“主心骨”,唱响主旋律,让新时代青年透过网络好评,看到更多青年榜样,聆听更多奋进故事,让他们更有底气和信心,也更清楚自己肩负的重任,能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阶段知重负重、坚定向前。“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好评中国”是网络空间正能量的“放大镜”,让新时代青年的担当模样更加深刻,激励当代青年在网络空间“妙手著文章”,在平凡岗位“勇当奋斗者”,推动青春中国阔步向前。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好评中国”意在以网络好评讲好新时代青年故事,描摹奋斗担当的新时代青年群画像,凝聚团结奋进新征程的磅礴青春力量,让“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变成广袤大地上的一张张“高分答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徐茜茜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