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满怀信心迎盛会 砥砺奋进新时代

字体:
2022-10-15 09:24:02 来源:中安在线 宛新平

  我国首个深空探测实验室——天都实验室,进入实质运行和全面建设阶段;省“县城通”高速重点工程的池祁高速石台至祁门段建成通车;严格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连日来,安徽各地广大干部群众满怀信心,以实际行动和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金秋十月,“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正在火热进行中。北京展览馆内外人气爆棚,络绎不绝的观众流连于各个展区,带有“科技范”的展品成为备受观众欢迎的“香饽饽”。在安徽单元,“祖冲之号”大型实物模型、东方超环等大科学装置吸引众多观众驻足感叹我国科技事业的历史性进步和科技的魅力。大国竞争背后是科技实力的较量。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坚定不移下好创新“先手棋”、抓好科技创新“栽树工程”、培优建强创新载体,奏响“创新安徽”华彩乐章。“腾飞”的江淮、“高光”的安徽,映射的是新时代中国科技创新踔厉奋发,实现从量的积累迈向质的飞跃、从点的突破迈向系统能力提升的轨迹。这张金色名片是安徽人的骄傲,更是每个中国人的自豪。

  走出展区,走进广袤的田野,从皖北到皖南,秋粮全面进入集中收获期。在阜阳,30万台套农业机械的保障下,秋粮收获“大头”已落地,秋种即将大规模启动。在安徽霍邱,288万亩中稻开始大面积收获。在淮南潘集,粮食产量实现“十九连丰”,“米袋子”更充盈,“菜篮子”更丰盛。作为粮食大省,安徽牢记“多种粮、种好粮,一起为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的殷殷嘱托,始终把粮食安全摆在“三农”工作头等大事的重要位置,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出台一系列政策和制度,保障、支持和引导种粮大户带动广大小农户多种粮种好粮,全省粮食产量已连续五年稳居全国第4位。作为全国小麦主产区,在今年夏收中实现“十九连丰”,并首次出现破900公斤的亩均单产,粮仓更禀实、饭碗更稳固。

  历史新起点,气象再更新。10月13日下午,肩负着全省380多万名党员重托、承载着7000万江淮儿女的期望,安徽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乘高铁抵达北京,向大会报到。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时代10年来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令安徽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意气风发、信心满怀。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与全体代表一道履行庄严神圣职责,开好历史性盛会,凝聚广泛共识和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人民群众的盛会期待,就是努力的方向。前进道路上,新的更大奇迹需要我们奋力创造,新的更大胜利等待我们去赢取。期待每一位代表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良好的精神风貌开好这次盛会,围绕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征程上留下新的奋斗足迹,谱写新的时代篇章。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李心怡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