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被光照耀的人,也能成为光

字体:
2023-03-05 11:33:47 来源:新华网 文字 李洁琼

  4日下午,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集体采访中,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理事杨洋说,“被光照耀的我们,也能成为光照耀别人,被别人需要。”

  不少人被这句话感动,但它带给我们的又不仅仅是感动,更有温暖和力量。

  杨洋四岁失聪,是一名重度听力残疾人。虽然人生充满坎坷,但她没有放弃,一直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当她带着特别的发音讲述自己的故事时,那份自信、执着的精神闪闪发光。

  我们也为这个国家和社会的温暖感到自豪。我国有8500多万残疾人。正常人生活中的习以为常,却会像一面透明的玻璃墙,让世界似乎分割成了“我们的”和“他们的”。所幸,国家推出一项项惠残政策,社会上一次次助残行动,如同一道道光,穿透“玻璃墙”,让世界融为一体,给了他们温暖和自信,照亮他们的前行之路。

  杨洋说,“国家推行的康复和融合教育取得巨大成效,十聋九哑已渐成历史。”今天,在人民大会堂,杨洋自信地走上“委员通道”,这不仅是她个人人生的高光时刻,更昭示着万千残疾人,亿万奋斗者,在追梦路上,每个人只要努力过、拼搏过,就能焕发出生命的光彩与魅力,醒目而令人动容。

  被光温暖过,所以想把光和温暖传递给更多人。在今天的“委员通道”上,她的故事就像一束温暖的光,感动了我们,给我们更多前行的力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李心怡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