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百家旅行商走进潞村共谋发展

乡村旅游 这边风景甚好

字体:
2023-03-21 08:39:44 来源:浙江日报 张笑言 车建民

  春风十里,江南潞村风光好。近日,2023同走共富路乡村旅游产品对接推广大会暨百家旅行商走进潞村活动在湖州市吴兴区八里店镇举行,来自各地的旅行商相聚一堂,畅叙友谊,共谋发展,让千年古村潞村充满了蓬勃活力。

  千年丝之源,江南宋韵乡。潞村是世界乡村旅游小镇、省级旅游类特色小镇,也是今年世界乡村旅游大会的举办地和永久会址。近年来,潞村高标准打造世界乡村旅游小镇,重点瞄准宋韵园林古村落、桑蚕丝绸艺术园、国际会议度假村、八里粮仓休闲区四大建设目标,乡村旅游业态不断丰富,农文旅融合发展走出了特色之路。

  作为吴兴区的重大项目之一,世界乡村旅游小镇目前已经建成了会址小镇、千年潞村、丝绸之源、鱼米之乡四大板块,重点发展国际乡村会议度假、国际乡村民宿养生、国际乡村水上夜游、国际乡村文化创意、国际乡村花海农苑、国际乡村教育培训六大产业,将风景串点成线,打造现代版“清明上河图”。

  行至下菰城畔望,水晶宫阙是湖州,阳春三月的潞村再次焕发新的生机。每到周末,潞村古村游人纷至沓来,走过古桥,路过绣坊,凑凑“水上婚礼”的热闹。“这种水乡风情是旧时光里的记忆,没想到这个水乡小村还挺有特色。”来自外地的游客苏先生边欣赏风景边笑着说。来这里,不仅可以逛古村感受丝绸魅力,还可以游农场体验农事乐趣、看展览接受红色教育,旅游业态十分丰富。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让大家领略了潞村之美,更充分发挥出乡村旅游作为全省旅游复苏振兴的突破口和主阵地作用,助推共同富裕。”八里店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在省内11个设区市协会、3000余家旅行社企业的踊跃参与下,挑选出20条精选乡村旅游线路产品,并进行重点推介;采取了“现场线路推介+线上主播带货”的模式进行线路推广和农副特产品销售,让旅行社企业直面各地文旅活动推介需求和消费者的出游需求,真正实现乡村旅游的市场与需求“面对面”。

  乡村旅游,这边风景甚好。以此次活动作为新的起点,接下来,吴兴区八里店镇将全力推动世界乡村旅游小镇的发展建设,进一步加大与各大文旅企业的合作,让潞村成为艺创人才培训培养的乡旅学堂、亲子研学传承江南文脉的文化沃土、都市青年探寻乡愁的诗和远方,为吴兴新青年城市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楼怡霖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春风十里,江南潞村风光好。近日,2023同走共富路乡村旅游产品对接推广大会暨百家旅行商走进潞村活动在湖州市吴兴区八里店镇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