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暂停演出帮妈找娃 武林夜市这个“节目”很温暖

字体:
2023-05-26 09:13:35 来源:潮新闻 胡天立

  近日,浙江杭州,一名小男孩在武林夜市走丢。情急之下,妈妈向夜市演出舞台求助。视频中,主持人马上暂停演出,用话筒帮忙喊话:“小朋友你在哪里?你妈妈在最亮的地方等你,舞台上有个长得不怎么样的叔叔,在给你招手。”最终,在过路群众与执勤民警的全力寻找下,孩子在十几分钟后被找到,妈妈抱着孩子喜极而泣。

  台上演出正酣畅淋漓,主持人突然被打断,一般人会是什么反应?是摆手让其离开,还是装作没看见?武林夜市的这位舞台主持人做出了温情的选择:毫不犹豫地暂停演出,拿起手中的麦克风帮助妈妈寻找孩子。

  一句“长得不怎么样的叔叔”,不但没有让暂停的演出效果“垮掉”,反而成就了舞台上温情的“呼唤”;一句“妈妈在最亮的地方等你”,戳人心弦之余,更是借助舞台的灯光为孩子开启了回家的明灯,直接舞台效果“拉满”。事后网友们纷纷评价“你是最帅的叔叔!”“心美人更帅!”就是对这位主持人智慧与魄力的褒奖。

  舞台上的温情呼唤让人动容之余,也让过往的市民自发行动起来,与执勤民警一道努力地寻找孩子。短短十几分钟之后,孩子就被找到,母子团聚。过路市民帮忙寻娃,是热心更是人情;民警高效出警,见素质更见效率。一场舞台、路人、民警的自发爱心“寻娃接力”,让武林夜市浓浓的烟火气中也透露出这座城市对“小伢儿们”的关心与爱护。

微信图片_20230525143427.png

  网络视频截图

  杭州一直是一座愿意蹲下身来,以“一米高度”看问题的儿童友好城市。自2022年以来,杭州实施了5个方面87条具体举措打造儿童友好城市,力争到2025年,构建形成适应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政策友好、空间友好、服务友好、权利友好、环境友好五大发展体系,打响“杭儿有爱·五好发展”的儿童友好品牌。

  今年3月份,同样是在武林夜市,杭州为“来自星星的孩子们”搭起了舞台和摊位,让患有孤独症的他们当起了“小掌柜”。一场融合了义卖义演的主题倡导活动,让“天空的星星,重回烟火人间”。4月,五颜六色,充满童真的“小伢儿停车场”正式亮相,孩子们的推车、滑板车从此有了安全幸福的“着落”。5月,新一批“小伢儿停车场”的数量增加到了126个,这一个个既有温度又有童趣的儿童专属停车位,将会在杭城逐一亮相。

  对孩子的关爱,体现出的不仅是人性的温暖,更是城市的底色,杭州就是这样一座愿意为小伢儿们放慢脚步、按下暂停、打亮灯光的温情之城。关爱儿童,见温度更见未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徐茜茜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