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以正确政绩观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 不断再造新辉煌

字体:
2023-12-21 07:21:29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王健

  今年9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金华义乌考察调研,寄语“义乌的小商品、大市场,不断地再造新的辉煌”新使命。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关键是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点燃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熊熊激情,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打头阵当先锋作示范,以义乌实干实绩实效为全市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要始终胸怀党之大计、“国之大者”,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中展现绝对忠诚新境界。政绩观的端正,源于政治上的忠诚。义乌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厚爱的地方,始终坚持把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作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重要指引,以“循迹溯源学思想、感恩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调研金华重要指示精神,40名市领导带头上专题党课,带动3740个基层党组织同步开展深挖富矿溯源学、专题专项对标学、知行合一实践学等“六学”活动,推动构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典范”等48个重点调研课题清单、“打造全国乡村振兴样板”等38项重点工作事项清单和闭环落实机制的“两清单一机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扛起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忠诚担当。

  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要始终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在守正创新、接续奋斗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2006年习近平同志就勉励义乌“把继承前人同推进创新紧密结合起来”。义乌始终坚持把谢高华等老一辈党员干部作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标杆示范,集成“四敢”大比拼推动党员干部向“兴商建市”主战场集结,以大力发展数字贸易推动创新破难,以深入实施国际贸易综合试点牵引改革破题,以纵深推进义新欧、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撬动开放破局,着力打造数字经济强市、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样板城市、“地瓜经济”义乌样板,一以贯之打好深化“义乌发展经验”接力赛。前三季度全省三个“一号工程”和省“十项重大工程”省级星级评定中,义乌获12个“五星”、1个“四星”,党员干部践行正确政绩观的实干定力不断转化为发展质效、工作实效、攻坚成效。

  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要始终践行“共同富裕一个都不能少”,在均衡可及、优质共享中绘就民生幸福新画卷。习近平总书记在李祖村调研时,指出要一起奔向共同富裕的美好明天。义乌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聚力“持正确政绩观、建为民新业绩”行动,全市党员干部人人领题,扎实开展“立足岗位作贡献、牢记宗旨办实事”活动,迭代深化“两问大家访”,推动“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走深走实,累计解决“关键小事”“民生实事”1.3万余件。全市新时代“千万工程”、公共服务“七优享”工程不断深化,442个行政村年经营性收入达到50万元以上,其中175个超100万元,创成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为民造福最大政绩不断从一项项“蓝图规划”变为一个个“现实图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马驰骋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