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切片视频直播带货:创新形式但别糊弄消费者

字体:
2024-04-01 09:34:04 来源:红网 邵云龙

  “早上刷直播,他在吃鸡爪,晚上刷他还在吃。”近日,网友在多个带货直播间发现演员朱梓骁在主播旁边一言不发、低头吃鸡爪的画面,原来是抠图将网红明星的吃播视频嵌入直播间,不少网友吐槽这种“鬼畜”画面看得人“大脑宕机”。(3月29日 上游新闻)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直播带货已经成为电商领域的一大热点。商家和主播们为了吸引观众、提高销售额,不断推陈出新,创新直播形式。“切片视频直播带货”作为从“切片直播分销”发展而来一种新兴的直播营销手段,引发了广泛的关注和讨论。

  然而,这种模式在带来眼球效应的同时,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商家一味地追求直播形式的创新,却忽略了消费者的需求,这样做反而得不偿失。

  毋庸置疑,创新是推动任何行业发展的原动力。通过将明星或者网红的吃播视频切片嵌入直播间,可以有效地吸引观众的注意力,提高直播间的人气。“切片视频直播带货”算得上一种积极的尝试,在一定程度上也节省了人力、资源,对于带货的明星来说,一个视频不断重复播放可以“一劳永逸”。

  其实,用“切片视频”来直播带货,早已经不是第一次。去年,飞轮海成员辰亦儒在直播中不停地吃着东西,直播时向其本人提问没有回应,时不时竖起大拇指比出点赞的手势,机械式的直播效果不言而喻。所以,消费者在直播间购买商品真的会被木讷的“切片人”打动吗?答案是否定的。

  在传统的形式中,明星与粉丝的互动往往是单向的,粉丝给明星留言、评论之后,期待明星予以回复。直播带货盛行后,越来越多的明星加入其中,想要分一杯羹。带货水平和商品质量暂且不谈,实时互动的形式吸引了许多粉丝愿意留在直播间刷礼购物。在直播过程中,明星甚至还会根据粉丝的要求进行试用和推荐。这种互动方式,不仅提高了粉丝的忠实程度,也一定程度上为明星积累了口碑。

  回过头看,直播间里重复动作、埋头狂吃、一言不发的明星,再加上“鬼畜式”的重复播放,“切片视频直播带货”不仅让人感到视觉疲劳,更是对直播间受众的一种“糊弄”,很难说是一种值得推广的直播形式。就算贴上“仅效果展示,非真人”的标识,也难以让人买账。更有网友表示“把消费者当傻子”“一种新型诈骗形式”……因为,作为消费者的粉丝们想要看到的不仅仅是直播间里明星们“好看的皮囊”,更是想在实时互动中感受“有趣的灵魂”。

  “切片视频直播带货”作为一种新兴的营销手段,其创新性值得肯定,但在实际操作中必须尊重和关注消费者的需求。商家真正从消费者的需求出发,主播提供真实、高质量的商品和服务,消费者才会痛快下单。如此,直播带货行业才能实现良性发展,实现商家、主播和消费者的三方共赢。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庞舒青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