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涌入竞品直播间刷屏 “米粉”的爱越界了

字体:
2024-04-02 09:46:23 来源:红网 池淑雅

  3月28日,小米SU7上市后,大批米粉持续冲入不同品牌汽车直播间,弹幕齐刷刷出现小米SU7、小米汽车等留言。有网络评论戏称,米粉冲击导致其他汽车直播间“沦陷”。4月1日,高合汽车常州直播间里,车辆后方贴上“别提小米,再提下播”,疑似主播不堪其扰直接下播。(4月1日《第一财经》)

  高合汽车直播间受到“米粉”的刷屏并非孤例。自小米SU7上市以来,包括哪吒汽车、保时捷、领克、吉利等多个知名汽车品牌的经销商直播间离,均频繁出现关于小米SU7的咨询,不少车企主播不得不在车内或身上贴上白纸,明确标识自己销售的是自家品牌汽车,而非小米SU7。大量“米粉”选择涌入竞品直播间进行刷屏,表达自己对于小米品牌的支持,这一选择引发了公众的讨论,也应引起了我们的反思。

  粉丝对于品牌的支持与热爱本身无可厚非,他们有权选择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于品牌的坚持与忠诚。然而,粉丝如果把对于品牌的热爱转化为对于竞品直播间的干扰,并且只是为了展示所喜爱品牌强大的粉丝基础和提高其曝光度的话,这种行为就不可取了。

  支持与喜爱,也应当有边界。网络虽然是一个虚拟空间,但是也有规范。表达自己对于某一品牌的热爱时,不应以骚扰、侵犯其他品牌为代价。到竞品直播间刷屏、干扰竞品直播间正常直播秩序的行为,破坏了网络空间的行为准则。

  对于小米而言,这也并非好事。大量“米粉”涌入其他车企直播间,虽然为小米品牌带来了极大的流量,但是这种爱越界了,实际上抹黑了小米的品牌形象。为此,小米也需要引导粉丝以更加积极、健康的方式支持自己。如此,粉丝力量也才会成为推动小米发展的正能量。

  当然,平台作为直播间的运营者,也应该承担起维护网络秩序的责任,对于此类事情应及时处理,加强对于直播间的运营和管理,减少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构筑良好的网络环境和秩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庞舒青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