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教育部:高校春季学期正常、安全、错峰开学
2021年02月23日 15:19:06 来源:教育部网站

  2月23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春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有关情况。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教育部部署、指导各地和高校认真落实“春季学期正常、安全、错峰开学”总体要求,提早谋划春季开学,科学制定开学返校方案。

  各高校将科学规划返校流程,统筹安排错峰开学,结合学校实际和学生需求,针对不同年级、不同区域、不同健康状况和有其他特殊需求的学生群体,制定相应的返校时间,分类指导各类学生返校安排。还将明确学生返校条件,根据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密切接人员健康状况、所在地风险等级、旅居史等,实行分类健康管理,有针对性地制定对应的返校条件。对暂不能返校的学生,学校建立台帐掌握其健康状况和旅居情况,及时了解心理状况,安排他们参加线上学习、线下辅导或返校后集中学习,解决学习需求。高校还将规范返校申请流程,周密规划入校安排。

标签:教育部;高校;错峰开学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教育部:高校春季学期正常、安全、错峰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