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青平:年轻干部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
2021年03月08日 17:57:09 来源:中青在线 乔建平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年轻干部要刻苦钻研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特别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年轻干部要加强学习、自觉学习,正所谓“活到老,学到老”,让学习伴随终身,在学习中思考、在学习中实践。

  年轻干部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善于学习是中国共产党独特的精神气质,要把学习当作神圣职责、精神境界和终身追求。进入新的时代,年轻干部要更加自觉地涵养善于理论武装的特长,只有切实强化理论武装,掸去思想上的灰尘,淬炼政治上的坚定,才能肩负实现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把握工作主动权,以创造性工作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不断地从胜利走向胜利。

  年轻干部要在实践中提升能力。学习与实践紧密相连,学习的目的是运用于实践,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在成长成才的道路上学习不止步。年轻干部要紧跟时代步伐,把理论知识与具体实践结合起来,在创新驱动发展,高精尖科技发展,重大工程建设,基层社会治理,乡村振兴实践中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作出正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党的政策方针,推动事业发展。

  年轻干部需要不断向人民学习。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拜人民为师、向实践学习、为人民服务,这是年轻干部成长的阶梯,也是成才的必由之路。始终保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动摇,通过实践获取“活知识”,学到“真功夫”,掌握“硬本领”,要想群众所想,忧群众所忧,真心对群众负责,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要将理论知识更好地运用到实践当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标签: 责任编辑:吴珂珺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青平:年轻干部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