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云南进入森林草原高火险期 临近清明防火形势严峻
2021年03月31日 17:22:5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陈鸿燕

  近期,云南进入森林草原高火险期,临近清明,火灾隐患更加突出,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云南省林草局提醒公众:发现森林草原火灾拨打电话12119。

  据统计,3月1日至3月30日,云南已发生森林火灾16起,引发森林火灾的原因有吸烟乱丢烟头、野外违规用火、祭祀用火不慎等。

  “清明节”前后,群众祭祀、扫墓、旅游踏青等活动大幅增多,加之3月以来,云南省气温回升迅速,野外火源管理难度加大。云南省林草局规定:森林草原防火区内禁止一切野外用火等以预防和控制森林草原火灾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国土生态安全。

标签:云南;森林;火灾 责任编辑: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云南进入森林草原高火险期 临近清明防火形势严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