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广东省应急厅:清明将至,坚决将火源堵在山下,防在林外!
2021年03月31日 17:22:5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张莉莉 朱子荣 周驰森

  清明将至,据气象部门预报,广东省大部分地区与历史同期相比,平均气温偏高0.3摄氏度至0.5摄氏度。与此同时,近期广东省大部分地区的雨量仍将偏少一到两成,森林火险等级持续偏高。为此,广东省应急厅通报,禁止易燃易爆品进入山林,坚决将火源堵在山下,防在林外。

  近几日,广东省大部分地区都是晴天。据气象部门统计,从去年底到今年春节前后,广东省大部分地区长时间少雨,不少地区森林防火形势日益严峻。

  广东省清远市阳山县松林村委副主任 梁庆强我们村现在很久没有下雨了,加上山上的树林比较多,落叶也比较多,给我们山上的防火安全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

  位于粤北的阳山县辖区九成以上是山地,林业用地面积407万亩,森林覆盖率为76.7%,是广东省生态公益林面积最大的县。随着清明节的到来,广东省应急厅要求各地在进山入林的主要路口设置临时防火检查站,对进山的人员车辆进行登记检查,严防易燃易爆品等进山入林。林业部门将组织开展消除火灾隐患行动,公安部门将开展打击野外违规用火专项行动,加大火案查处力度。镇村干部护林员将加强巡山护林,网格化管理山头。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 杨胜强像广州、深圳、佛山,我们市级这些专业队,都能够到各地去支援。我们还有国家森林专业消防队,能够实现很灵活的机动。我们现在还租有5架直升机在各地驻防,训练了60名索降队员,直接用直升机投送兵力,可以达到灭大火的目的。

  据了解,目前广东全省108支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各镇村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全员靠前驻防。国家森林消防福建省总队驻广东300名消防员全时备勤。广东省应急厅呼吁广大群众,采用鲜花祭扫、踏青遥祭、植树缅怀等方式,绿色文明祭扫,防范森林火灾风险。

标签:清明;火灾 责任编辑: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广东省应急厅:清明将至,坚决将火源堵在山下,防在林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