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报告显示“洁癖经济”带动干衣机销售 记者线下探访:有门店一季度销量翻番
2021年04月04日 10:23:02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张鑫

  疫情带来的卫生理念升级,以及90后主力消费人群逐渐步入生育阶段,居家清洁与消毒领域的消费正迎来持续爆发。

  近日,天猫发布的消毒&干衣市场报告显示,最近一年,消毒机线上消费同比增长34%。在18-24岁人群中,消毒烘干类产品的消费增长仅次于手持挂烫机,是生活电器内增长第二快的细分品类。同时烘干机等干衣设备的高效、杀菌功能,也改变着国人“晾衣服”的传统习惯,针对年轻人的小容量烘干机存在巨大市场空间。

  记者走访了苏宁杭州生活广场店,店长靳延周告诉记者,去年该店干衣机的销售规模在350万元左右,今年一季度销售额达110万元,同比增长120%左右。

标签:洁癖经济;清洁 责任编辑:吴珂珺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报告显示“洁癖经济”带动干衣机销售 记者线下探访:有门店一季度销量翻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