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公布有效候选人名单 长三角至少86人入围
2021年04月24日 08:33:29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曾杨希 见习记者 谢履冰

  图片截取自中国工程院官网

  “院士”是我国科技人才资源配置的“航向标”,每两年进行一次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工作又有新进展。

  4月23日,中国工程院在其官网公布了2021年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名单。经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审议,此次共确定2021年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577位。

  记者经过初步梳理发现,长三角沪苏浙皖至少86人入围今年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名单,包括来自上海和江苏高校、企业及科研单位分别33人,浙江15人, 安徽5人。

  此外,在近几年的院士增选过程中,来自企业的候选人总是备受关注。

  今年2月,茅台集团总工程师王莉作为贵州省科协院士增选拟推荐对象曾引发社会争议。不过在此次公布名单中,王莉未能成为有效候选人。

  同时,在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的人工智能专业领域,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CTO王海峰继2019年落选后,再次成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

  获得提名也并不意味着一定会当选。按照院士增选流程,有效候选人公布后,今年院士增选工作还将经历两轮评审会议、全体院士最终投票终选等阶段,最终将在10月最后一周公布当选院士名单。

  据了解,中国工程院2021年院士增选总名额将不超过88名。

  长三角入选2021年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名单(据中国工程院官网数据整理)

标签:中国工程院;名单;长三角;人工智能;电子工程;科技人才 责任编辑: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公布有效候选人名单 长三角至少86人入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