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身边的数字化#垃圾分类收运一张图 杭州钱塘区智慧平台助力建设美好生活环境
2021年04月24日 09:28:43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陈婷 柳蓬

微信图片_20210423144838.png

  垃圾分类是一项民生工程,如何见成效、看长效,杭州钱塘区给出了答案。目前,这里已经上线集固废治理平台和AI智能系统为一体的垃圾分类智慧平台,实现前端分类、中途运输和末端处置的全过程、全天候、全方位监管。通过运用AI集成算法,工作人员及时收派巡检任务单,无“断点”开展清运服务。此外,该平台还利用物联网大数据技术,为清运车辆加装动态称重、取证摄像、卫星定位等设备,实时将数据传送到后台,利用系统的预报警信息,形成高效便捷的管理闭环。

  目前,在垃圾分类智慧平台的调度下,钱塘区实现垃圾分类点数据全区覆盖,全年控量情况良好。截至4月中旬,生活垃圾产生同比去年同期垃圾量下浮5.01%,2021年前四个月回收再生资源3.82万吨,回收量位居杭州全市前列。同时通过平台合理调度,帮助街道及各垃圾产生单位更好地实现精准清运,目前居民类生活垃圾处置经费较往年节约200万元左右。

  据钱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垃圾智慧管理系统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有了这智慧平台的助力,可随时了解和掌握全区生活垃圾分类的实际情况,并可通过数据的积累和分析,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利用该平台自动生成对应的数据,让数据领着业务走,通过数字赋能全方位联动垃圾分类全链条“分、收、运、处”体系完成信息实时共享,掌握垃圾清运情况,提升垃圾分类工作成效。

标签:垃圾分类;生活垃圾;智慧;调度;回收;工作成效 责任编辑: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身边的数字化#垃圾分类收运一张图 杭州钱塘区智慧平台助力建设美好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