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试图抢占环保道德高地!英国军情六处局长自曝对中国搞 “绿色间谍活动”
2021年04月26日 22:52:01 来源:环球网 丁洁芸

  看上去有些可笑,英国的一个情报机构居然都想抢占全球环保的“道德高地”!

  据“今日俄罗斯(RT)”25日报道,英国陆军情报六局(以下简称“军情六处”)局长理查德·摩尔透露,该机构正在监控全球污染者,“尤其是中国”,以确保它们履行在环境方面的国际承诺。


RT报道截图


  理查德·摩尔在采访中表示,军情六处将气候变化视为“对这个国家和地球最重要的国际外交政策项目”。理查德·摩尔还称,军情六处会把关注点放在中国,因为中国“肯定是最大的碳排放国”。报道称,他将这种秘密活动描述为“绿色间谍活动”。


英国军情六处资料图


  理查德·摩尔俨然将自己统御的部门视为全世界的“救世主”,宣称军情六处的目标是“把光照到在人们可能不希望它发光的地方”,希望在应对全球“气候紧急情况”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英国军情六处的道德这么高洁?2009年,英国伦敦警察局证实,警方按总检察长要求,正对军情六处涉嫌参与“虐囚”展开调查。英国外交大臣戴维·米利班德眼下要求彻查此事。2002年,英国两名记者乔·金和约翰·贝弗里奇在大量调查采访基础上,还推出了新书《戴安娜:被掩盖的真相——军情六处和中情局如何参与谋杀戴安娜的?》,引发轰动。

  “今日俄罗斯”网站的报道提到,在理查德·摩尔发表上述言论前,美国总统拜登概述了一项减排目标。他22日宣布,美国计划到203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至2005年水平的一半。不过有外媒认为,拜登要兑现这个承诺在经济和政治上将极为困难。

  引人关注的是,理查德·摩尔对美国闭口不提。

  事实上,中国提出将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排放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后,世界多方给予赞誉。

  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日前在中外媒体吹风会上表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中国从未缺席。作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中国以实际行动为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而不懈努力。中国将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排放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是基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实现可持续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中国承诺实现从碳达峰到碳中和的时间,远远短于发达国家所用时间。

标签: 责任编辑:吴珂珺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试图抢占环保道德高地!英国军情六处局长自曝对中国搞 “绿色间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