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默克尔再次承诺援助洪灾灾民 承认重建将持续很长时间
2021年07月19日 09:36:5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8日,在德国洪灾暴发4天后,德国联邦总理默克尔抵达了莱茵兰-普法尔茨州艾菲尔地区舒尔德村。艾菲尔地区是此次德国受洪灾影响最严重的地区之一。

  默克尔在当地发表声明称,灾区的景象是“可怕的”,“这里造成的破坏难以用语言形容”。她同时也对其他受灾的地区表示慰问:“许多村庄也跟这里一样遭受了巨大的破坏,具体的人员伤亡数字我们还不明确。”

  默克尔强调,德国联邦政府将迅速采取行动,与州政府、地区政府一起帮助民众逐步恢复正常生活。

  据了解,德国联邦政府将于21日召开特别会议,出台一揽子援助方案,为灾区提供快速援助,重建基础设施。不过,默克尔承认重建的过程可能会持续相当长的时间。

  根据警方的数据,仅在莱茵兰-普法尔茨州的阿尔韦勒地区,就有至少110人丧生,670人受伤,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目前确认的死亡人数为46人,巴伐利亚州也至少有1人死亡。目前受灾地区的搜救工作尚未完成,遇难者人数可能会进一步增加。

标签:默克尔;德国;洪灾 责任编辑:董沈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默克尔再次承诺援助洪灾灾民 承认重建将持续很长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