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台州“大水缸”长潭水库泄洪腾库容 应对台风可能带来的强降雨
2021年07月23日 11:02:51 来源:天目新闻 通讯员 章鸣宇 编辑 徐光

  台风“烟花”临近,根据台州市防讯防旱部门的指令,长潭水库开始满负荷大流量发电放水,以腾出库容应对台风可能带来的强降雨。

  7月22日上午,在长潭水库水电厂的主厂区,三台发电机组正开足马力运行,通过大流量的发电下泄,以尽快降低水库水位。

  “考虑这次台风带来的降雨量大概有200毫米,我们预计目标水位放空一米左右,大概3000万立方左右的水量放出去。腾出一定的库容,应对这次台风。”长潭水库事务中心副主任茅洪敏说。 

  修建于1958年的长潭水库,是台州市的主要饮用水源,被称为台州人民的“大水缸”,灌溉了一方沃土,也哺育了一方人。

标签:台风;水库水位;水缸;降雨量 责任编辑:董沈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台州“大水缸”长潭水库泄洪腾库容 应对台风可能带来的强降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