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金融部门加急处理 特定人群优先退税
2022年03月21日 10:19:43 来源:今晚报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2022年度个税汇算于3月1日正式启动,为做好针对特定人群的优先退税工作,确保个税退税“最后一公里”畅通无阻,国家金库天津市分库主动对接税务部门,加急处理退税业务,使“上有老下有小”和看病负担较重的纳税人尽享“优先退税”的政策红利。

  据介绍,针对特定人群的优先退税工作是继个税退税预约办理服务后,国家推出的又一个优化退税服务的新举措,即在2021年度汇算的同时填报了赡养老人和子女教育两项专项附加扣除,或填报了大病医疗专项附加扣除的纳税人,按照预约时间提交退税申请后,均可优先获得退税。人行天津分行对于优先退税工作特事特办,全面开启绿色通道,保证退税资金及时到达纳税人账户。同时优化业务流程,进一步精简审核资料,针对退税失败的情况,及时查看原因、通知税务部门,并做到持续跟进,疏通退税“堵点”。

标签:金融;退税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金融部门加急处理 特定人群优先退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