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打开素菜的正确烹饪方式
2022年03月21日 10:34:53 来源:武汉晚报

  日常建议多用清蒸、水煮、清炖、凉拌、白灼等低热少油的方式烹调,拒绝长时间煎、炸、炒等,每日烹调用油不要超过25克。

  相较其他烹饪方式,“蒸”更能保持食物营养和原汁原味,油脂较少,堪称最健康的烹调方式之一。不过,蒸的过程中还要注意控制两个要点:

  ◎控制体积

  食物体积不要太大,否则蒸制时间过长,维生素C分解也会增加。

  ◎控制时间

  以绿叶菜为例,把菜放在瓷盘上,尽量铺平一些以便蒸汽接触。

  按菜量多少,火力大小,调整蒸的时间,一般2-5分钟即可。关键是要在颜色变黄之前拿出来,色泽仍然可以保持翠绿。

  另外,试试用蒸茄子代替红烧茄子,用白灼菜花代替干锅菜花,用凉拌莲藕代替干煸藕丝等,配上一些蘸料或调料。

  凉拌蔬菜时,调料应尽量选择醋、胡椒粉、蚝油等低热量的调味品,改善口感的同时也能避免给蔬菜附加过多热量。

  最后提醒大家,素食餐馆里的菜肴也要注意。一些店家会将肉制品用淀粉或豆制品进行替代,将动物奶油换成用豆乳、坚果、蜂蜜等打发的素奶油,并不会做到真正少油少盐少糖。甚至为了追求口味和形态跟真的肉菜相似,还会加入更多的油盐糖,也是隐藏的“热量炸弹”。

  综合生命时报、搜狐健康报道

标签:素菜;烹饪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打开素菜的正确烹饪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