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外地来南京人员实行“3+11”管理 共做9次核酸检测
2022年03月21日 10:38:51 来源:央视新闻

  3月20日,江苏省南京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南京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夏海鸣通报:

  目前南京市对外市来宁返宁人员,落实以下防控要求:

  1、“48小时内核酸报告”:无论出发城市是省内还是省外,来宁返宁人员都均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抵达后须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告。

  2、“3+11”管理措施:所有外市人员抵宁后均实行“3+11”管理措施,也就是“3天居家健康监测+11天跟踪健康监测”。这里的“3天”起算时间是从进入南京市之日起,前3天落实居家健康监测,倡导单人单间,可以和家人同住,同住家人做好自我防护。本人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要报备并经社区同意,如同意外出原则上闭环管理,规范佩戴口罩,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健康管理期间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第1-7天每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第10和第14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总共需要做9次核酸检测。来宁返宁人员由社区负责指导和安排核酸检测,一般采取上门采样或由社区安排到指定采样点采样。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如到采样点采样,请大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快采快走不聚集,避免与他人接触,采样途中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标签:南京;核酸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外地来南京人员实行“3+11”管理 共做9次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