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端午假期 中欧班列(渝新欧)计划发送班列超20列

字体:
—2022—
06/04
17:16:03
2022-06-04 17:16:0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陈鹏

  记者从渝新欧(重庆)物流有限公司获悉,今年端午假期,中欧班列(渝新欧)依然忙碌,计划假期将发运中欧、中老泰方向班列超20列。

  6月3日,一列满载机械设备、工业零配件等货物的中欧班列(渝新欧)从重庆团结村车站顺利始发,驶向德国杜伊斯堡。除此趟班列外,端午节当天重庆有2趟班列分别发往波兰马拉和老挝万象,有4趟来自德国、俄罗斯等国家的班列抵达重庆。

  据介绍,今年以来,渝新欧班列开行不断取得突破,在打通新通道、开辟新模式上持续发力。5月10日,渝新欧实现了中欧班列南通道跨“两海”线路首发,跨越里海、黑海连接欧洲国家,实现了中欧班列境外通道抗风险能力和发展韧性“双提升”。

  5月23日,渝新欧开通了中缅新通道(重庆—临沧—缅甸)国际铁路班列,班列已于5月31日抵达缅甸曼德勒,全程运输时长8天,该通道完全绕开了马六甲海峡直达印度洋,较传统物流路径节约30天,是目前直达印度洋最快、最直接、路径最短的通道。依托这条新通道,重庆本地及周边地区出口货物可绕开马六甲海峡,直达缅甸出海口,进而可连通欧洲、非洲、中东及南亚各国,大幅缩短运输距离和运输时间,极大优化西部内陆地区出海的国际物流模式及路线,形成“一带一路”新节点、新通道和新路径。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中欧班列;物流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