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小象来了!云南南滚河保护区亚洲象群喜添新成员

字体:
—2022—
06/18
14:42:05
2022-06-18 14:42:0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今日(6月18日)从云南南滚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了解到,工作人员近期在整理红外监测数据时发现,南滚河亚洲象群“喜添新成员”。

  从现场画面可以看到,4月22日14时01分,几头野生亚洲象开始出现,从体型来看,有三头大象、两头体型较小的象。而在三头大象身边,还有一头更小的小象,工作人员判断,这头小象出生才几个月。在17分钟的记录画面中,这头小象一直在大象呵护下,缓慢行进。

  南滚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从2018年3月份以来,开始监测长期活动在保护区的野生亚洲象,分别于2018年和2020年,监测到两头新生小象,加上这次发现的小象,4年间保护区已经新添三头小象。

  目前,当地已经采取措施,引导亚洲象在固定栖息地内生活繁衍,在栖息地范围内的实验区建食物源基地800亩,种植竹子、芭蕉等植物,提升亚洲象野外栖息地食物源。同时设立亚洲象监测员,长期开展亚洲象安全防范日常监测。

  据介绍,2019年研究人员在南滚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采用非损伤性取样方法,对采集到的117份亚洲象粪便样品的分子生物学分析,共获得22个独特的基因型,进而推算出种群数量为22至28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大象;野生动物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