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芬兰今年经济增速预计放缓至1.4%

字体:
—2022—
06/18
15:23:11
2022-06-18 15:23:11 来源:新华社

  芬兰财政部17日表示,该国经济增长正在放缓,预计今年经济增速将从2021年的3.5%放缓至1.4%。

  财政部当天发布经济调查报告说,芬兰通胀加剧超出预期,芬兰家庭的财政前景恶化。预计该国经济增速2023年将为1.1%,2024年将为1.3%。

  据芬兰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芬兰5月通胀率已达7.0%,创32年来新高。通胀加剧削弱家庭购买力,进而削弱国内需求,阻碍经济增长。

  财政部认为,如果能加快摆脱对化石燃料的依赖,并增加能源部门绿色投资,芬兰经济可能会得到提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芬兰;经济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