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南方暴雨+北方高温!网友:感受到了完全不一样的夏天

字体:
—2022—
06/23
11:47:15
2022-06-23 11:47:15 来源:@中央气象台、中国天气网

  高温+暴雨!6月23日06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和暴雨蓝色预警,其中河南陕西等6省区部分地区气温将超37℃,湖北安徽江苏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对于这“南方暴雨+北方高温”的模式,南方和北方的网友表示,南北的晴雨并不互通,感受到了完全不一样的夏天。

  高温黄色预警!河南陕西等6省区部分地区气温将超37℃

  中央气象台6月23日06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6月23日白天,新疆北部和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甘肃西部、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陕西中南部、江南中东部和北部、华南中东部等地有35~36℃高温天气,其中,河北南部、河南西北部、山西南部、陕西关中、内蒙古西部、新疆北疆盆地和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7~40℃,局地可达40℃以上。

  暴雨蓝色预警!湖北安徽江苏局地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6月23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6月23日08时至24日08时,河南东南部、山东东部和南部、湖北东部和西南部、湖南西北部、安徽大部、江苏大部、四川中南部和东部、重庆、贵州北部和西部、云南中西部以及内蒙古东部、黑龙江中南部、吉林东南部、辽宁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湖北东部、安徽东部、江苏西南部等地局地大暴雨(100~13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20~50毫米,局地可超过6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高温“旷日持久” 该如何防暑降温?

  近日,多地饱受高温“烤”验,公众需注意防暑降温。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该如何防暑降温呢?

  1、及时饮水

  及时给身体补充水分是夏季防暑的重中之重,天气炎热身体出汗量大,需保持体内有充足的水分可以消耗。建议多喝白开水、淡盐水、茶水,饮料要适量,因为饮料中含有大量糖,多喝饮料可能会造成血糖升高、肥胖等等。

  2、外出做好防晒

  尽量避免在最炎热时段外出,外出穿戴好防晒用品,比如戴帽子、戴墨镜、穿防晒服、打遮阳伞等,最好在皮肤裸露部分涂上防晒霜,可以有效避免晒伤。

  3、吃些“酸”味促进消化

  夏季炎热,容易导致食欲不振、脾胃功能下降,吃些“酸”味食物,像是西红柿、柠檬、山楂等,可敛汗止泻、祛暑,预防因为流汗过多而耗气伤阴,又能生津解渴、健胃消食。

  4、保证充足睡眠

  夏季日长夜短、气温高,人体新陈代谢旺盛,身体消耗大就容易感到疲劳。因此,保证充足的睡眠,可使大脑和身体得到放松,有利于恢复体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东部;暴雨;中央气象台;黄色预警;蓝色预警;局地大暴雨;北部;地区气温;南疆盆地;西北部责任编辑:江小来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