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炎炎夏日警惕“冷饮病” 保护肠胃有方法

字体:
—2022—
06/23
11:55:39
2022-06-23 11:55:39 来源:浙江天气网

  炎炎夏日,来一杯冰凉饮料,格外凉爽舒适,不过要是过度贪凉,则有可能引发“冷饮病”。咽喉及胃肠道受到冷刺激,容易出现咽喉疼痛、消化不良、食欲减退,甚至急性肠炎等疾病。因此,对于清凉饮料,要适量饮用,切不可当水来喝。

  除了不过量喝冷饮,还有哪些方法保护肠胃呢?

  1、食用干净卫生的食品。如瓜果、蔬菜要洗净,未煮熟或过夜的食物最好不吃。

  2、食用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少吃烧烤、刺激类食物。营养均衡,粗粮、细粮搭配吃,比如早上吃面食、豆浆,中午吃干饭,晚上喝粥。

  3、注意劳逸结合。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参加适量运动、保持健康心态,以增强身体免疫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夏天;冷饮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