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中国国际航班正有序恢复 泰国日本等是中国旅客最大目的地

字体:
—2022—
06/24
16:13:46
2022-06-24 16:13:46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何泠瑶

  近期,国家有关部门推出多项民航扶持措施,海航、南航、国航等多家航空公司也相继宣布了新的国际航班计划,全球航空数据提供商OAG称,中国国际航班服务有望稳定复苏,全球各大旅游市场,正期待这一时刻的到来。

  据了解,民航扶持措施包括增加1500亿元民航应急贷款,并支持航空业发行2000亿元债券。今年全国设定了5.5%的经济增长目标,而航空业对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也毋庸置疑,因此有关部门计划在保障公众健康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增加国内国际客运航班,制定便利外国人员往来措施。

  过去两年半,OAG一直在关注中国定期航班运力情况。OAG表示,2020年第三季度及2021年大部分时期,尽管中国国际航班运力大幅减少,但国内市场需求旺盛,因此整个航空业依然充满活力。去年整个夏季,国内航班的运力甚至超过了疫情之前的水平。航空公司运力充足,中国也经常为全球航空业带来好消息。

  中国目前尚未公布何时完全重新开放边境,但已经在有序推进国际航班恢复运营,并计划推出措施保障就业和民生。OAG认为,要保证今年下半年的增速并实现全年5.5%的经济增速,中国需要推动国内和国际业务的同步增长。

  不过民航局近日表示,正在与部分国家商谈,将逐步、稳妥增加定期国际客运航班,满足人员往来需要。海航、南航、国航等多家航空公司也相继宣布了新的国际航班计划。海航计划于6月23日起复航重庆-罗马往返直飞国际航线。7月12日起,南航计划复航广州至印度德里国际航线,每两周往返一班;7月14日起,计划复航深圳到莫斯科往返国际航线,每周往返一班。

微信图片_20220623161906.png

  图源:OAG官网

  中国国际航空旅行全面复苏之时,哪些市场会最期待?OAG的数据显示,2019年,泰国接待的国际航空旅客数量为1860万人次,中国旅客占比为63%,中国成为泰国最大的航空旅行客源国。日本也十分依赖中国的出境游旅客,2019年接待的航空旅客数量为1770万人次,其中58%来自中国,排名第三的是韩国,中国游客占37%。

  国际航班服务的稳步复苏,中国旅客将再度带来庞大拉动力。OAG称,2019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达到1.55亿人次,何时能够再次达到这一水平还有待观察。如果完全开放边境,也会像其他地区一样迎来旅客需求的激增,那么这一天的到来也不远了。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国际航班;泰国;日本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