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英国单方面推翻脱欧协议敏感内容,并称“欧盟必须接受”

字体:
—2022—
06/28
16:17:06
2022-06-28 16:17:06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路透社伦敦消息,在英国首相约翰逊继续推进激怒欧盟的计划之际,27日,一项允许英国在与北爱尔兰的贸易中取消一些规定的立法在英国议会下院投票通过。

  报道称,尽管内部存在分歧,但议员们以295票对221票的投票结果支持“修改北爱尔兰议定书法案”,该法案将单方面推翻英国在2020年达成的脱欧协议的部分内容。目前,该法案进入逐行审查阶段。

  约翰逊称,他寻求的修改“相对微不足道”,大臣们也坚称此举不违反国际法,但欧盟已经开始就英国的计划对其提起法律诉讼。

  报道称,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在投票后发推文说:“虽然我们仍然倾向于通过谈判取得结果,但欧盟必须接受对议定书本身的修改。”

  当被问及新法案中的修改是否可能在今年实施时,约翰逊说:“是的,我认为我们会很快实施,如果议会愿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英国;欧盟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