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男篮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战胜中国台北队 提前小组出线

字体:
—2022—
07/02
10:55:11
2022-07-02 10:55:11 来源:新华网

  1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的2023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第三窗口期比赛中,中国队以94:58轻取中国台北队。伴随着这场胜利,中国队也提前出线进入预选赛下一阶段。

  7月1日,中国队球员王哲林(上)在比赛中上篮。新华社发(白雪 摄)

  中国队主教练杜锋表示,中国队主要还是立足于做好自己。中国队目前锋线较为薄弱,所以希望在后卫球员中进行更多轮转,借助后卫球员的投篮和控球能力给球队带来更多能量。当日的比赛中国队更换了首发阵容,赵继伟、郭艾伦、胡明轩、顾全和周琦首发出场。

  首节比赛中国队发挥稳定,中国台北队则犯规较多,中国队凭借罚球就拿到12分,以26:17轻松拿下第一节。第二节中国队打得有些急躁,防守和进攻都出现了一些小问题,被中国台北队抓住机会将分差缩小。半场结束中国队以42:38领先。

  中场休息后,中国队找回了自己的节奏,打出一波12:2的小高潮,中国台北队被迫叫了暂停。回到赛场上的中国台北队面对中国队的防守,依然没有什么有效的进攻手段。中国队利用内线优势频频得分,并多次造成对手犯规,两队分差被扩大到20分以上。

  7月1日,中国队球员徐杰(右)在比赛中。新华社发(白雪 摄)

  最后一节,中国队手感越来越顺,不论是外线远投还是内线突破都有所斩获,两队分差被拉大到30分以上。距离比赛结束还有6分多钟,中国队换下了多名主力队员,中国台北队也无心恋战,最终中国队以94:58胜出。

  整场比赛中国队的投篮命中率、助攻、篮板和盖帽数据都领先对手。胡明轩拿下全队最高的26分。

  周琦在赛后采访中表示,今天的胜利归功于团队的努力,每个人都打得非常好。自己可能上半场有些慢热,但下半场找回了节奏。

  中国队将于7月3日再次迎战澳大利亚队。周琦表示,下一场对阵澳大利亚队会更加熟悉,也会做一些针对性布置。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男篮;世界杯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