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意大利东北部冰川崩塌 至少6人死亡

字体:
—2022—
07/04
15:59:22
2022-07-04 15:59:22 来源:央视网

  意大利东北部马尔莫拉达山区一座高山冰川3日发生崩塌,造成至少6人死亡、多人受伤和失踪。救援工作已经展开。

  发生崩塌的马尔莫拉达冰川位于马尔莫拉达山,是多洛米蒂山区最大冰川。马尔莫拉达山属于阿尔卑斯山脉,位于意大利北部特伦托自治省和威尼托大区的交界处。该地区冬季为著名滑雪胜地,夏季是避暑胜地。

  △视频截图

  据当地媒体报道,事发时,山上的冰盖夹杂大量冰、雪和石块沿山坡冲下,该地区多名登山和徒步者受到影响。法新社援引紧急服务部门发言人米凯拉·卡诺瓦的话报道,冰川滑坡冲毁了一条上山要道,当时那里有数个登山团组,“其中数人被冲走”,已确认至少6人死亡、8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尚不清楚受影响的登山者总数”。

  卡诺瓦没有提及死者身份。但有意大利媒体报道,死者中有外籍人士。

  德新社援引特伦托自治省官员毛里齐奥·富加蒂的话报道,伤者可能多至14人。

  路透社援引威尼托大区主席卢卡·扎亚的话报道,伤者已被分别送往邻近的多座城镇。除搜救人员,有关方面派出直升机和搜救犬参与搜寻,还派出心理学家向相关人员提供心理疏导服务。

  搜救人员路易吉·费利切蒂说:“当我们到达现场,眼前景象令人难以置信,到处是大冰块和巨大的石块。”

  意大利安莎通讯社援引当地民防部门官员詹保罗·博塔奇恩的话报道,事件中约有15人下落不明。除在事故地区展开搜寻工作,搜救人员还对照查验山下停车场中车辆牌照信息,经由社交媒体发布热线电话,征集失踪者信息。

  依照法新社说法,受天气影响,救援行动3日晚间暂停,次日早上重启。

  特伦托公共检察官办公室已对事故展开调查,以查明原因。

  意大利总理马里奥·德拉吉3日晚发布推文,向遇难者家属和伤者表达慰问。

  罗马第三大学科学教授马西莫·弗雷佐蒂说,冰川崩塌与近来意大利遭遇罕见高温有关,冰川目前的气温水平“往年通常出现在8月中旬”。

  马尔莫拉达山主峰海拔超过3300米,事发前一日山顶最高气温达10摄氏度,创有记录以来同期最高纪录,明显高于往年同期水平。

  一些专家担心,鉴于欧洲多地持续高温,将发生更多类似灾害。冰川学家雷纳托·科卢奇告诉意大利通讯社,鉴于数周来阿尔卑斯山脉山上温度远高于正常年份的水平,冰川崩塌“一定会再次发生”。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意大利;高山冰川责任编辑:徐茜茜

相关阅读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