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去年韩国大气中二氧化碳浓度创新高

字体:
—2022—
07/12
14:34:04
2022-07-12 14:34:0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韩国气象厅国立气象研究所12日发表报告说,去年韩国大气中二氧化碳浓度创历史新高,甲烷水平也明显增长。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立气象研究所通过在首尔西南方向约124公里的安眠岛上的观测站长期监测大气中二氧化碳水平。数据显示,去年全年韩国大气中二氧化碳平均浓度达423.1ppm(1ppm为百万分之一),高于全球平均水平,为韩国自1999年开始相关统计以来最高值,比2020年韩国平均水平高2.7ppm。

  另外,过去十年间,韩国大气中二氧化碳平均浓度年均增长2.7ppm。

  数据还显示,去年韩国大气中甲烷平均浓度达到2005ppb(1ppb为十亿分之一),比上一年高22ppb,比1999年更是高出128ppb。

  甲烷是除二氧化碳外另一种主要温室气体。大气中温室气体水平持续增长将导致气候变化愈演愈烈。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韩国;二氧化碳责任编辑:江小来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