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英国已有超1700例猴痘确诊病例 多个组织批国内疫苗接种缓慢

字体:
—2022—
07/13
08:49:46
2022-07-13 08:49:46 来源:海外网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等媒体12日报道,英国卫生官员当天表示,该国目前已发现超过1700例猴痘确诊病例。

  英国卫生安全局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1日,英国共有1735例猴痘确诊病例,其中1660例在英格兰。感染者的平均年龄为36岁。

  英国国家艾滋病信托基金会、英国性健康和艾滋病协会等多个健康组织呼吁英国政府、卫生安全局和国家医疗服务体系采取行动以阻止病毒传播,包括拨款控制疫情在国内暴发,并确保向特定群体提供疫苗。这些组织警告,目前英国国内的相关疫苗接种“太慢太少”。一些专家还称,英国当前的猴痘疫情可能会持续数月,而如果政府不采取紧急行动,猴痘可能会在英国成为流行病。

  猴痘是一种病毒性人畜共患病,既可以从动物传播给人,也可以人际传播。人感染猴痘初期症状包括发烧、头痛、肌肉酸痛、背痛、淋巴结肿大等,之后可发展为面部和身体大范围皮疹。多数感染者会在几周内康复,但也有感染者病情严重甚至死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猴痘;疫苗责任编辑:江小来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