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神十四”乘组静待来访!“问天”实验舱将于本月在海南文昌发射

字体:
—2022—
07/15
10:27:00
2022-07-15 10:27: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本月底中国空间站将开启一个大动作,就是迎接“问天”实验舱的到来。

  前不久,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对空间站组合体发出调相指令,空间站组合体将做好迎接“问天”实验舱来访的准备。目前中国空间站组合体由天和核心舱、天舟三号、天舟四号和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组成“一舱三船”构型,未来天舟三号会撤离,主要是为后续“问天”实验舱与天和核心舱交会对接腾出对接口。按计划,“问天”实验舱将于本月底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此次“问天”实验舱发射对接,也是空间站首次在有航天员的状态下迎接航天器来访。

  迎来“问天”实验舱后,接下来会开展什么任务呢?据了解,航天员将进入舱内启动生命维持系统,完成科学实验柜的组装,同时开展交叉科学实验。此外,全新的太空授课也将在“问天”实验舱开展,航天员还会择机首次从“问天”实验舱的出舱口出舱。此前,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已经完成了对舱外航天服的巡检测试。按计划,在轨期间他们将从“问天”舱出舱口完成2到3次出舱活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问天;实验舱;文昌责任编辑:江小来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