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外媒:印度裔候选人领先英国保守党领袖选举

字体:
—2022—
07/15
15:19:54
2022-07-15 15:19:54 来源:海外网 刘强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7月14日,5名候选人在英国保守党领袖选举第二轮投票中胜出,入围第三轮投票。其中获得支持最多的是印度裔前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

  苏纳克现年42岁,父母都是印度裔移民。他毕业于牛津大学,曾在国际知名投行高盛工作,35岁时当选英国国会议员,随后不到5年时间就升迁英国财政大臣。不过,苏纳克在今年6月与前首相约翰逊一同参加了“派对门”,在疫情期间违反封锁规定而被警方罚款,招致舆论批评。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表示,英国保守党97%的成员为白人男性,并倾向于选择年长、富有的白人男性作为党首。而这次入围第三轮投票的候选人,呈现了种族和性别身份多元化的特点。除了印度裔的苏纳克之外,其他候选人还有两位白人女性——外交大臣特拉斯、前国防大臣彭妮·莫当特,一位白人男性——议会下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汤姆·图根达特,以及非裔前政务次官基米·巴德诺赫。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