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世卫组织非洲区域主任:非洲地区人畜共患疾病暴发呈上升趋势

字体:
—2022—
07/15
15:22:41
2022-07-15 15:22:4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4日,世界卫生组织非洲区域主任莫提说,2012年至2022年的十年间,包括埃博拉和猴痘等人畜共患疾病在非洲大陆的发病数量与2001年至2011年相比,上升了63%。

  世卫组织非洲区域主任 莫提:在过去的10年里,非洲大陆每三起公共卫生事件中就有一起是人畜共患疾病。在2019年和2020年,人畜共患疾病数量迅速增长,占到了公共卫生事件总数的一半。

  人畜共患疾病是指动物和人类之间自然传染的疾病,既可以从动物传播给人,也可以人际传播,常见的疾病包括埃博拉、鼠疫、禽流感、猴痘等。

  除2021年外,非洲地区猴痘病例数自2017年以来一直呈上升趋势。截至7月8日,非洲大陆在今年共报告了超过2000例猴痘疑似病例,其中203例为确诊病例。世卫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指出,国际社会和非洲各国需进一步加强相应的监测和应对能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