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陕西乡村振兴融媒体平台(乡村振兴新闻网)上线

字体:
—2022—
07/21
08:58:20
2022-07-21 08:58:20 来源:陕西乡村振兴融媒体平台(乡村振兴新闻网) 记者 石永波 白华武

  陕西乡村振兴融媒体平台(乡村振兴新闻网)上线仪式现场。

  7月19日,陕西乡村振兴融媒体平台(乡村振兴新闻网)上线仪式在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演播大厅举办。陕西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高武斌、陕西省乡村振兴局副厅级督查专员李祖鹏与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总经理安平签署共建协议。陕西省乡村振兴局局长孙亚政、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党委书记、董事长、台长刘兵、总编辑胡劲涛等共同为陕西乡村振兴融媒体平台(乡村振兴新闻网)上线启幕。

  陕西乡村振兴融媒体平台由陕西省农业农村厅、陕西省乡村振兴局、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共同建设。是依托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强大的平台、内容、技术支撑能力,运用互联网、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有效整合各类媒体资源和全省农业农村、乡村振兴系统各类优质资源,搭建的安全、便捷、自主、可控、好用的新型主流媒体平台。规划形成以互联网为主体,覆盖全网,直达农村农民的全媒体矩阵和立体化传播体系。

  签署共建陕西乡村振兴融媒体平台协议。

  目前,平台一期工程——乡村振兴新闻网正式上线。乡村振兴新闻网定位为乡村振兴领域的新门户,设置有新闻资讯、精彩视频、政策解读、专家智库、产业服务、产品展销、广播电视收看(听)等板块,可实现对陕西乡村振兴各类信息的一站式采集、加工、生成和全媒体分发,将构建起陕西农业农村和乡村振兴宣传总平台与大枢纽。

  下一步,还将开发振兴乡村客户端和系列垂直化、专业化应用产品,融合干部学习、农民培育、农技推广、乡村治理、三农大数据、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等功能和资源,打造全国知名的新型涉农主流媒体平台、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和新时代治国理政新平台,为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目标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持续贡献力量。

  与会领导共同为陕西乡村振兴融媒体平台(乡村振兴新闻网)上线启幕。

  据了解,建设陕西乡村振兴融媒体平台是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加快培育转型发展新平台、新基建、新动能的探索。今后,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将依托陕西乡村振兴融媒体平台,联合各级党委和政府,联动社会各类资源,开展系列乡村振兴融媒体大行动,在服务三农和振兴乡村的主战场上展现主流媒体的担当和作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乡村振兴;融媒体责任编辑:江小来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