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工信部:我国已建成1万多个动力电池回收服务网点

字体:
—2022—
07/21
22:31:37
2022-07-21 22:31:37 来源:人民网 记者 申佳平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消息,在今日举行的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云明表示,我国目前已形成涵盖基础材料、电芯单体、电池系统、制造装备的完整产业链,三元电池、磷酸铁锂电池的系统能量密度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在全国建成1万多个回收服务网点。

  张云明强调,全球汽车产业绿色低碳转型进一步加速,我国动力电池产业正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工业和信息化部将聚焦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深入实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推动我国动力电池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加强关键技术创新。加快电池性能提升,加强新体系新材料研发布局,不断增强产业链竞争力。

  二是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建立健全安全预警、事故调查等机制,完善安全技术标准,进一步提高产品一致性和安全性水平。

  三是强化关键资源保障。支持企业加快资源开采、提炼等技术攻关,引导合理开发国内资源,推进无钴电池等技术研发应用。

  四是健全回收利用体系。加快制定回收利用管理办法,完善相关标准体系,支持拆解、再生等技术攻关和推广应用。

  五是优化产业发展环境。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动力电池;汽车产业;产业链;回收责任编辑:郑嘉欣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