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南宁抽水蓄能电站主体工程开工

字体:
—2022—
07/22
10:23:26
2022-07-22 10:23:2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记者 庞革平 罗艾桦

  “十四五”时期华南地区首个抽水蓄能电站——南宁抽水蓄能电站主体工程近日在广西南宁市武鸣区全面开工。该电站是“十四五”规划中的102项重大工程之一,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总投资约80亿元,计划于2025年投产发电,将显著提高华南地区、广西电网的调节能力。

  参照国内同类抽水蓄能电站运行指标,南宁抽水蓄能电站投产后的年发电量近10亿千瓦时,将为广西清洁能源消纳提供有力支撑,预计每年可节约系统标煤约28.5万吨,相应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76.6万吨,减排效果相当于近6.25万亩森林的净化效果。

  《 人民日报 》( 2022年07月22日 12 版)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抽水蓄能电站;华南地区;年发电量;南宁;广西;装机容量责任编辑:郑嘉欣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