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严把“入口关” 上市审核持续监管

字体:
—2022—
07/22
15:48:17
2022-07-22 15:48:17 来源:央视网

  三年来,科创板试点注册制改革,在审核、发行、交易、持续监管等各个环节,为稳步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探明了路径。

  三年来,上交所科创板审核环节共淘汰企业159家,淘汰率为20%左右,有效减少了企业“带病申报,抢跑占位”。

  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学术副院长 严弘:注册制是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一个里程碑,因为它真正把市场定价的权利交还给市场,但是要让市场能够充分使用好这个权利,就在于它的信息披露制度能不能彻底贯彻。

  上交所数据显示,自2019年6月率先启动科创板保荐业务现场督导工作以来,先后有59个申报项目开展现场督导,占累计申报项目数量比例接近7%。针对督导发现的中介机构执业问题,共发出监管工作函71份,形成了有效威慑。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科创板;审核;监管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