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甘肃兰州:未来一周强化核酸筛查并实施差异化管控

字体:
—2022—
07/24
10:12:12
2022-07-24 10:12:1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甘肃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今日(7月24日)发布通告, 经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实施分区、分重点、分步骤的高质量核酸检测,并同步实施分区分类分级差异化防控。现将今后一周有关核酸检测及防控措施通告如下:

  一、城关区、七里河区(除南部农村地区外)、榆中县临近城关区的和平镇、高新区定远镇,继续开展全域核酸检测,并实行临时性管控,具体措施参照7月12日发布的《兰州市关于严格落实一周临时性管控措施的通告》执行。在核酸筛查工作中要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应检尽检。有关核酸筛查具体安排和管控措施将根据筛查结果研判动态调整。

  二、除上述区域的其他区域解除临时管控,实行如下防控措施。

  1.临时性管控区域外人员原则上不得进入管控区域,非管控区域人员原则上不跨区域流动。

  2.参与疫情防控、医疗救护、应急抢险、垃圾处理、园林绿化、行政执法、新闻采访、保障城市基本运行的行业工作人员,以及快递、外卖配送人员,凭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单位工作证明可进入临时性管控区域开展工作。快递、外卖配送人员服务范围应相对固定,不跨区或大范围跨街道服务。

  3.生活超市、农贸市场限时限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其从业人员每日进行核酸检测,对进入场所人员严格落实“一扫三查”措施(扫“小兰帮办”、查体温、查健康码、查行程卡)。各餐饮企业、单位食堂一律暂停堂食,可提供自取、网络或电话等外卖订餐,实施“无接触式”配送服务。

  4.公众娱乐休闲场所、人员聚集经营性场所、公共文化活动场所、校外培训机构暂停营业。监所、福利院、养老机构等特殊场所实行封闭管理。

  5.严控人员聚集,暂不举办群体性活动、不举办大型会议、各类线下培训,暂停游园、集市、庙会、文艺演出、广场舞等群体性活动,所有宗教活动场所暂时关闭。

  6.中高风险区根据有关规定管理。低风险区小区只保留一个出入口,人员凭出入证严格执行一户一人一天外出一次,不聚集、不扎堆。需外出工作人员,出具单位工作证明,做好个人防护,落实从家到单位“两点一线”闭环,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三、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建立健全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各类经营场所从业人员、医疗机构就诊人员、风险职业人群、重点机构和场所人员、社区管理人员的健康监测台账,严格做好固定工作人员和临时聘用人员健康检测,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如出现可疑症状,须及时就医,不得带病上岗。对以上各类人员每日开展1次核酸检测,出入一律落实“一扫三查”。

  四、全市人员“非必要不离兰”,确需离兰的,必须落实“一扫三查”、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所在单位(学校)证明或居住地所属社区证明。兰外人员非必要不来兰返兰,确需来兰的,须落实“一扫三查”,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兰后立即进行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出报告前不流动,并遵守兰州市疫情防控规定。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区来兰返兰人员管理和服务措施不变。

  五、一周后的社会面管控措施将根据全市疫情形势变化另行通告。各区县根据疫情变化动态研判,防控措施可根据需要参照执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兰州;核酸责任编辑:江小来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