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新疆独库公路变“垃圾场” ?天目新闻连线当地居民:小动物误食垃圾 好客新疆拒绝“一地狼藉”

字体:
—2022—
07/25
08:09:18
2022-07-25 08:09:18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陶韬

  近期,新疆因“游客挤爆独库公路”和“独库公路垃圾成堆”等话题多次登上热搜。在网友发布的照片、视频中,美丽的自然风光与随处乱丢的垃圾袋、塑料瓶出现在一起,显得格外不和谐。除了自驾爱好者必去的独库公路,还有徒步爱好者钟情的乌孙古道的天堂湖,热门景点琼库什台村等地,都被游客遗留的垃圾掩盖了原有的风景。有些小动物还会误食游客丢下的垃圾袋。

  7月24日,新疆文化和旅游厅官方公众号“新疆是个好地方”发文,近日,不少网友反映在独库公路看见垃圾乱扔的情况,尤其在停车区、休息站等场所,食品袋、塑料瓶遍地都是,好心游客自己拿着袋子捡却发现根本捡不完。“我们想送给大家的,是美如画卷的独库公路,而不是随手乱扔的天然垃圾场。新疆是个好地方在此呼吁,请文明旅游,保护大自然,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垃圾最多的就是独库公路、百里画廊等在路边即可欣赏风景的地方。新疆幅员辽阔,这些非收费景区更加难以管理,人一多就难免有不文明的行为。”新疆那拉提居民、民宿老板唐先生告诉天目新闻记者,自己平时出门会随手捡拾垃圾,也建议在旅游旺季增设管理人员及垃圾桶。但最基本的是,游客应该树立保护环境的意识、文明旅游的观念。

  唐先生透露,近些年,由于网络达人的推荐,涌现出不少不知道为何突然爆火的小众打卡地。例如位于那拉提的网红桥,原本只是当地居民为了方便过河所搭建,却被部分自媒体誉为“新疆必打卡地”,吸引来无数游客。又因为该地并非传统的景区,没有专人负责管理、捡拾垃圾,只能靠当地居民及志愿者的微薄力量。

  事实上,新疆最热门的旅游时段尚未到来。据唐先生介绍,按照往年的经验,8月才是新疆游客最多的时候。现在既然已经暴露出一些问题,希望游客可以做到文明出行,别带来“一地狼藉”。

  (视频来源受访者、拍客yuyu)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游客;新疆;垃圾袋;那拉提;塑料瓶责任编辑:郑嘉欣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