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中吉乌“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正式发运

字体:
—2022—
07/28
15:17:50
2022-07-28 15:17:50 来源:央视新闻

  7月28日,在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一列满载204吨布料、棉纱等货物的中吉乌“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从这里驶出。该班列通过铁路运抵喀什火车站,再由公路运输方式从伊尔克什坦口岸出境,最终抵达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

  据了解,该趟班列全程采用集装箱“铁路-公路”的国际多式联运方式,实现了中欧(中亚)班列在多式联运新通道方面的新突破。通过一次托运、一次付费、一份单据、一次保险,由公路、铁路区段承运人共同完成货物的全程运输。有效将铁路运输和公路运输的优势相结合,大大提升运输时效,为我国与中亚之间的商贸往来提供了一条更方便快捷的通道。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公铁联运;中吉乌;货运;班列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