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美国报告超4600例猴痘病例

字体:
—2022—
07/28
15:37:54
2022-07-28 15:37:54 来源:新华网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7日更新的数据显示,美国已累计报告4639例猴痘病例,在该机构统计的全球本次猴痘疫情各国病例数中居于首位。

  最新数据显示,纽约州、加利福尼亚州、伊利诺伊州是全美报告猴痘病例数最多的3个州。其中,纽约州的病例数达1228例。

  美疾控中心主任萝谢尔·沃伦斯基日前表示,随着检测量增加、各地病例报告系统改进以及病毒持续传播,美国的猴痘病例数还会继续增加。

  有美国公共卫生专家指出,由于检测能力不足,美国实际猴痘病例数可能远高于官方统计数据。随着病毒传播加剧,更多人面临的感染风险增加。

  美疾控中心22日确认,美国已发现两例儿童感染猴痘病毒病例。目前两名儿童情况良好,正在接受抗病毒药物治疗。

  此外,据美国媒体报道,美疾控中心官员23日确认,美国发现首例孕妇感染猴痘病例。这名孕妇已成功分娩,她和新生儿情况良好,孩子并未感染猴痘病毒。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26日表示,猴痘对包括孕妇和儿童在内的群体构成“严重风险”。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3日宣布,在数十个国家和地区传播的猴痘疫情已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美国;猴痘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