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中国男子暴雨中勇救韩国老夫妇 韩媒:救人于危难 是义士!

字体:
—2022—
08/12
15:42:22
2022-08-12 15:42:22 来源:海外网

1660273431835.png

救出韩国老夫妇的中国男子(《东亚日报》)

  当地时间8月8日下午,住在韩国首尔铜雀区半地下室的老夫妇遭暴雨围困,同楼的中国男子及时出手,将两人救出。韩国《东亚日报》11日报道此事,称赞见义勇为者“市民英雄”,韩国网友也纷纷为其举动点赞。

  当天,86岁的李姓女士和丈夫被困在屋内,住在二楼的中国男子任某得知情况后,冒着暴雨拆下防盗窗,冲进房间将两人救出。李女士事后感慨,丈夫行动不便,要不是邻居相救,俩人就只能等死了。因为在隔壁公寓,就有一位住在半地下室的女士溺水身亡。

  10日,任某接受采访,谈及救人时说,当时人都掉水里了,根本没有理由犹豫。对此韩媒评论称,这是一位救人于危难的义士。在新闻评论区内,许多韩国网友也称赞林某“乐于助人”“令人感动”,还有网友建议给任某颁发荣誉证书。

0003708732_004_20220809090901232.jpg

韩国首尔暴雨,大量积水涌入地铁站。

  韩国首都圈8日起遭遇暴雨,截至12日上午6时,已导致13人死亡,6人失踪,1492人受灾。8日晚间,首尔冠岳区一家三口在半地下室溺水身亡,死者包括一名残疾女性,以及一名年仅13岁的女孩。此外,还有两名中国公民因山体滑坡和触电不幸身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