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在东极岛最东的小岛生活5年 这位自由摄影师用镜头记录美丽“蓝眼泪”

字体:
—2022—
08/13
11:08:05
2022-08-13 11:08:05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于瓅 李沐子

  “我在岛上感受到了当地人的淳朴、生活的自由,以及城市生活无法获得的小小浪漫。”今年26岁的胡颖,作为自由摄影师已在舟山东极岛最东边的福山岛上持续不间断生活了5年时间,“缘分始于2017年的一次义工行,就是这次义工行我无意间在岛上发现大片美丽的‘蓝眼泪’荧光海。”于是,被小岛自然风光所吸引,2018年大学毕业,胡颖选择上岛生活,成为福山岛上的自由摄影师。

  图片来源:受访者

  5年时间里,胡颖用镜头纪录下小岛上美丽的自然风光,有静而美的日出日落,也有狂风暴雨的台风风光,如今仍在岛上生活的岛民也是胡颖镜头下的常客,“如今留在岛上的岛民大多是年纪大的老人,接下来我想拍摄纪录这群岛民。”胡颖希望能将这座岛的历史故事也用镜头保留下来。

  图片来源:受访者

  在小岛众多自然风光中,最让胡颖沉醉的是在每年4月至10月份才会出现的自然现象——“蓝眼泪”。2017年胡颖拍到非常震撼的“蓝眼泪”照片,于是卖给当地媒体,“此后,因为我和官媒的长期合作,我拍摄的‘蓝眼泪’以及福山岛的自然风光照片,也有被使用,也算是用这样的方式回馈小岛,让更多人知道了这座小岛。”

  起初决定留在小岛是因为向往小岛美丽的自然风光以及此处自由的生活氛围,但越与小岛朝夕相处,胡颖总想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小岛做些什么,“除了通过我的镜头让更多人知道福山岛外,也希望在小岛发展旅游业时出点主意帮帮忙。”胡颖表示,自己也在积极与当地政府沟通提供自己的建议,如何让小岛在保留传统建筑的同时,规划一批更适合接待游客的民宿。

  图片来源:受访者

  胡颖除了是一名自由摄影师外,同时也和朋友在福山岛经营着一家民宿,“若是入住我们民宿的游客,有时我也会带着他们去寻找‘蓝眼泪’。”胡颖向天目新闻记者介绍,之所以会有“蓝眼泪”的自然现象是因为生活在海湾里的一种名为海萤的浮游生物,这是一种荧光动物,“它身体内有一种叫发光腺的构造,受海浪拍打或鱼群游动等刺激时,就会发出蓝色的光。”胡颖告诉记者,“蓝眼泪”的最佳观看时间是每年7月至9月三个月份。

  “在福山岛上最佳的‘蓝眼泪’观测点是在日出平台那儿,还有一个观测点是在岛的西边,老船厂那边。”但胡颖坦言,看到“蓝眼泪”也是一次运气测试,“潮汐、月相、天气等等因素都会影响‘蓝眼泪’的亮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自然风光;摄影师责任编辑:杨烁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