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援义“大白”手绘战袍 为抗疫加油

字体:
—2022—
08/18
17:23:30
2022-08-18 17:23:3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杨健红

  “大师兄,师傅和二师兄都去做核酸了。”“红黄码,吃俺老孙一棒……”8月17日,在义乌稠江街道兴业社区稠光小区的核酸采样点位上,前来核酸采样的居民看到了一群特别的“大白”,每人穿着一件私人订制的防护服,上面画满了各种好看的图案。

  据了解,这些可爱的“作品”都出自“大白”之手,他们是来自台州市温岭医院援助医疗队的医护人员,是此次驰援稠江全域核酸检测工作的援助医疗队之一,从8月10日至今,他们就一直坚守在这里负责核酸采样工作。

  “连日来的抗疫,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都非常辛苦,大家冲在第一线,团结一致、共克时艰,是一段特别的记忆,我们的医护人员平时就有绘画的爱好,正好借此给大家加油打气!”援助医疗队带队负责人蒋赛赛表示。

  据悉,全域核酸检测阶段工作量大,该核酸检测点位的医护人员每天需要采集核酸样本近3万人次,由于任务重、时间紧,医护人员每天都提早到核酸采样点位待命,在等待开采和换“装备”的这段时间,便成了他们一天中最放松的时刻。

  在穿上“装备”前,医护人员都会在自己的“战袍”上画画,一幅画不到两分钟就能完成,虽然线条简单,但每一笔都十分活泼可爱。“这些画给了我们很大的力量,不管前一天多累,看到自己绘制的专属“战袍”,又能元气满满地开工了。”医护人员王红菊说道。

  “治愈系”的卡通画让“大白”们成为“亮点”,抚平了夏日居民的烦躁与不安,引导大家乐观积极地面对疫情,传递了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勇气。“每天做核酸时看到这些有趣的卡通画,心情变得明朗了,感谢这些‘大白’给我们带来的温暖和力量。”来做核酸的居民纷纷表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核酸;医护人员;医疗队责任编辑:杨烁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在义乌稠江街道兴业社区稠光小区的核酸采样点位上,前来核酸采样的居民看到了一群特别的“大白”,每人穿着一件私人订制的防护服,上面画满了各种好看的图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