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台风来袭应该如何防御应对

字体:
—2022—
09/01
17:30:35
2022-09-01 17:30:35 来源:人民网

  一、台风预警有哪些种类?

  中央气象台发布的台风预警信号分为四级:台风蓝色、黄色、橙色与红色预警信号,预警信号颜色由浅到深,代表影响程度和防御等级越来越高。

  台风蓝色预警:24小时内可能或者已经受热带气旋影响,沿海或陆地平均风力达6级以上或者阵风8级以上,并可能持续。

  台风黄色预警:24小时内可能或者已经受热带气旋影响,沿海或陆地平均风力达8级以上或者阵风10级以上,并可能持续。

  台风橙色预警:12小时内可能或者已经受热带气旋影响,沿海或陆地平均风力达10级以上或者阵风12级以上,并可能持续。

  台风红色预警:6小时内可能或者已经受热带气旋影响,沿海或陆地平均风力达12级以上或者阵风达14级以上,并可能持续。

  二、台风来袭应做哪些准备工作?

  1.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台风预警信息,了解最新的台风影响。

  2.储备必要的生活用品,如电筒、蜡烛、饮用水、食物、药品等。

  3.出海渔船尽快回港或向就近港避风,做好防止渔船碰撞措施。

  4.露天集体活动或室内大型集会应及时取消,幼儿园、学校应采取暂避措施,必要时停课。

  三、台风防御避险指南

  (一)居家如何避险?

  1.关紧门窗,紧固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

  2.窗外易掉落的物品需要收回,如花盆、衣物等。

  3.检查电路、炉火、煤气等设施是否安全。

  4.如台风加上打雷,还需注意防雷。

  5.家里进水,要垫高柜子、床等家具,特别要把大米、蔬菜等食物放在高处。

  (二)室外如何避险?

  1.不要在临时建筑物、广告牌、铁塔、大树等附近避风避雨。

  2.台风期间尽量别驾车外出,不得已驾车出行,行驶中如遇强风侵袭,应尽快把车停在安全处,不可强行驾驶。

  3.不要到台风经过的地区旅游,更不要乘船出海。

  4.处于可能受淹的低洼地区要及时转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轩岚诺;台风责任编辑:江小来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台风来袭,台风预警怎么看?群众应该如何做好防御应对?台风期间尽量别驾车外出,不得已驾车出行,行驶中如遇强风侵袭,应尽快把车停在安全处,不可强行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