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领航中国】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

字体:
—2022—
09/05
14:48:36
2022-09-05 14:48:36 来源:央广网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从今天(9月5日)起,中国之声推出特别报道《领航中国》,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5日推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领导是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是我国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根本点,绝对不能有丝毫动摇。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得到有力保证,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不断完善,党的领导方式更加科学,全党思想上更加统一、政治上更加团结、行动上更加一致,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显著增强。

  在云南贡山县独龙江乡献九当村,村民白忠平正通过5G网络进行直播带货,而十几年前,独龙江还是中国最偏远贫穷的山乡之一。

  独龙江乡党委书记和文宝:从与世隔绝、不通水电,到5G+数字化小镇,独龙江乡不仅摆脱了贫困,更实现了“一步跨千年”的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近1亿人摆脱了绝对贫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从打赢脱贫攻坚战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到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党的领导是我们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将党的领导落实到国家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出台《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党内法规,成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等党中央决策议事协调机构,全面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等一系列举措,让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制度体系更加成熟定型。

  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田培炎:党领导人大、政府、政协、监察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等制度进一步完善,这些制度机制为确保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提供了有力保证。

  初秋的雄安新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5年多来,这座承载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未来之城”加速崛起,引领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向纵深拓展。

  河北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国华:把雄安新区建设成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集中承载地,为发展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提供有力的支撑。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加强对经济工作的战略谋划和统一领导,作出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等重大决策,用大战略运筹区域协调发展大棋局。我国经济发展平衡性、协调性、可持续性明显增强。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赵辰昕:在转向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不断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经济发展既保持了量的合理增长,也实现了质的稳步提升。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等一次次大战大考中,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具有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为9671.2万名,基层党组织493.6万个。党员队伍持续发展壮大的同时,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进一步增强。

  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齐家滨:十年来,着眼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持续用力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使全党有了定盘星、全国人民有了主心骨;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为推进民族复兴伟业提供了科学行动指南。新征程上,只要我们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就一定能够从容应对各种复杂局面和风险挑战,继续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习近平: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十八大;中国共产党责任编辑:杨烁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