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泸定地震灾区救援不停 安置有序

字体:
—2022—
09/10
14:31:13
2022-09-10 14:31:13 来源:新华网

  四川泸定6.8级地震发生后的第5天,灾区救援工作仍一刻没有停歇。与此同时,受灾群众的安置工作井然有序。地震惊魂之后,在临时居所帐篷里有了光亮和温暖,人们的生活渐渐安定下来。

  9日下午,雅安市石棉县草科乡下着绵绵细雨,几名广元市生产安全应急救援支队的救援队员满脸倦意。几天来,他们一直在王岗坪乡开展救援工作,8日得知草科乡路通了以后,又马不停蹄赶来救援。

  广元市生产安全应急救援支队副支队长陈剑波对记者说:“我们带来了生命搜救装备、破拆装备和应急物资。”

  近3天来,泸定地震震中磨西镇持续降雨,增加了灾区道路抢通抢险难度。9日,甘孜公路建设服务中心抢险保通人员一刻不停,争分夺秒对道路进行抢修。

9月9日,抢险人员在抢通磨西镇附近道路(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刘坤 摄

  据了解,地震发生以来,泸定通往磨西镇、康定通往磨西镇的国省干道已经全部恢复畅通,交通部门正在进行县道的抢修工作。

  受伤群众被救出后,医疗救治即刻展开。

  9日上午,在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儿科重症监护室内,手术后的小馨静静地躺在病床上。医院儿科主任夏成在病床旁查看孩子的恢复情况后,欣慰地说:“娃娃手术很成功,目前状态比较稳定。”

  夜幕降临,国网石棉县供电公司“光明金熊猫”志愿者们便在安置点开启送灯服务。

  “大哥,天色已经暗下来了,给您送盏马灯,晚上方便些。”躺在床上正刷着手机的中年男子起身接过志愿者魏建手中的灯,在魏建的指点下将灯盖往上一拉,灯瞬间亮了起来。

  9日白天,记者来到泸定县、石棉县多个受灾群众安置点,看到安置工作井然有序,米、面、菜、饮用水等生活物资充足,受灾群众可以吃上热腾腾的饭菜。

9月9日,在石棉县王岗坪乡安置点,受灾群众和志愿者在发放午饭。新华社记者 刘琼 摄

  “你看,今天中午我们准备炒青椒肉丝,还有炒苦瓜和番茄豆花汤!”9日中午,在石棉县王岗坪乡一处安置点,记者被村干部拉到安置点的临时炊事班。旁边12口黑色大锅伴着熊熊的柴火,有的在蒸饭,有的在煮肉,一旁七八名妇女站在一排案板前忙活着。

  记者9日从财政部了解到,财政部、应急管理部8日再次预拨1.5亿元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支持四川省进一步做好泸定地震救灾工作。加上9月5日已紧急预拨的5000万元资金,中央财政共预拨资金2亿元,由四川省统筹用于应急抢险救援和受灾群众救助工作,重点做好搜救转移安置受灾人员、遇难人员抚恤、排危除险等应急处置、次生灾害隐患排查和应急整治、倒损民房修复等工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受灾群众;志愿者;四川省责任编辑:杨烁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