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2022年全国科普日宁波主场活动启动

字体:
—2022—
09/16
10:08:14
2022-09-16 10:08:14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志愿者在教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

  今日,宁波市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全面启动。期间,全市各级科协系统、科普教育基地、学(协)会将推出200多项科普活动,为广大市民送上科普大餐。

  今年全国科普日的主题为“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市科协等部门将在宁波植物园举办主场活动。科普日期间,广大市民既可以在主会场观看现代社区科普节目和科技成果发布,也可以携亲友一同参观新材料电镜摄影展、食品安全展、甬籍院士代表风采展、“见证百年·草木华滋”建党百年植物主题展等科普展览,感知科技魅力,传承科学精神。青少年朋友可以带着科普地图去打卡,听一场中科院老科学家的科普报告;中老年朋友还有机会参与到老年人智能手机应用短视频创作大赛活动中,提升智能手机操作技能,焕发精神活力,享受数字时代的智能生活。

  据了解,全国科普日是由中国科协等部门发起的科普活动。今年,全国科普日宁波主场活动则由市科协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应急管理局、镇海区政府联合主办,由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市市场监管局、市科普发展中心、镇海区科协、宁波市科学探索中心承办。

  全国科普日简介

  全国科普日由中国科协发起,全国各级科协组织和系统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的颁布和实施而举办的各类科普活动,定在每年九月的第三个公休日。

  2016年5月30日,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中国科学院第十八次院士大会和中国工程院第十三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明确指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

  宁波市本级全国科普日活动

  活动主题:科普联展

  时间地点:9月16日上午起,宁波植物园1号门

  内容:新材料电镜显微镜摄影展、食品安全展、甬籍院士代表风采展、科普市集、“见证百年·草木华滋”建党百年植物主题展。

  活动主题:“城乡共富路、驻影夕阳红”老年人智能手机应用短视频创作大赛颁奖典礼

  时间地点:9月17日下午,宁波电视台

  内容:老年人智能手机应用短视频展示颁奖等。

  活动主题:科幻文学高峰论坛

  时间地点:9月20日下午,逸东豪生酒店东泽厅

  内容:邀请科幻文学界的知名专家、全国著名评论家、科幻文学奖评委及获奖作家代表做主旨发言。

  活动主题:科普惠民活动

  时间地点:全国科普日期间,中国(宁波)港口博物馆、宁波植物园、宁波科学探索中心、周尧昆虫博物馆等科普教育基地将为广大市民精心准备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

  2022年宁波市区(县、市)全国科普日重要活动(部分)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科普;宁波责任编辑:杨烁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宁波市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全面启动,期间,全市各级科协系统、科普教育基地、学(协)会将推出200多项科普活动,为广大市民送上科普大餐。